張國煒拚重返 星宇航空對外徵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】曾經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的張國煒,積極計畫重返市場,星宇航空昨天首度提前對外徵才,張國煒在臉書表示,第一階段徵才開跑,先以招募電算人員為主,總部也確定設在內湖。

前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(2017.2.21):「我就是鴨子滑水,慢慢的這樣,但我還是希望說,今年還是把公司弄起來。」

前長榮董座張國煒,因為家族紛爭出走長榮,積極擘畫星宇航空,要重返業界,原定九月徵才的他,提前對外招兵買馬。(())104人力銀行網站上,星宇航空開出職缺,應徵軟體開發人員1~3人,還有軟體工程師1~5人,總部也確定,落腳內湖三陽大樓。

前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(2017.2.21):「包括總部啦,包括訓練的這些設備啦,所以我會先把資金投入在這些。把長程線培養起來。」

星宇航空,規劃2019年底正式起飛,初期先飛東南亞或東北亞區域航線,再拓展至北美航線。今年7月,市場傳出,張國煒買下短程的Airbus A321客機,中階的A350長程航線,可能買下波音777X客機。不過張國煒重返市場,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點出,好的航線還有時間帶如何分配,都是問題。

中華航空董事長 何煖軒 (2017.8.2):「但是在時間帶的拓展是比較困難,事實上在東北亞或者是東南亞,我們很多的旅客是爆滿的,但是我們要增班都發現有困難。」

華航拿出數據,表示亞洲航空市場十年內(2007-2017),共有148家公司加入,年增率82%,市場已經競爭激烈,面對航空同業不置可否,張國煒卡在眼前的,還有公司籌組設立問題,9月起,飛行機隊、人才募集規劃,能否陸續上線,業界放大檢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