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特斯拉計程車隊來了!主攻環保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】在杜拜、阿姆斯特丹等地,都有特斯拉計程車隊營運,在台灣也有業者,準備成立特斯拉車隊,採用電動車,以打造零污染環境為願景。但由於特斯拉車輛,要價不菲,業者表示,要發起募資計畫,募集千萬資金,初期採會員制營運。

在杜拜、阿姆斯特丹等地,都有特斯拉計程車隊營運,在杜拜甚至有百台採用自動駕駛的特斯拉上路。在台灣也有業者,準備成立特斯拉車隊,以特斯拉model S做為主力車款,但一台車就要價300多萬元,價格不菲,業者表示要以募資平台,籌措資金,撐起雙北市場約需20台車輛,目標募集1千萬元。

0Taxi車隊創辦人 王日新:「達到車價的一定比例,我們目前訂在17%,每達到這一個門檻,我們才會再多訂一台車。所以其實這整件事情,是用會員的量,來制我們車隊的數量。」

採用電動車,以打造零污染環境為願景,未來車隊的每台車輛都會配備空氣監測功能,車上還有兒童座椅,方便父母帶小孩搭乘。Uber尊榮與0taxi,比一比,一邊採用賓士或LEXUS等級車款,0taxi則統一採購特斯拉車輛,都採用app叫車,0taxi營運初期採會員制,而在計費方面,Uber目前與租賃業者合作,採即時報價,而0taxi則採計時計費。

0Taxi車隊創辦人 王日新:「計時制,應該會是單一費率,現在我們只能夠做出保證,就是不會比Uber尊榮更貴。對社會的負擔是最小的,我們會提供最高規格的服務,而不是說要去衝車子的數量。」

業者表示預計要到11 月開放贊助會員,使用乘車服務。不只面對Uber競爭,另外還有多元計程車陸續上線,市場競爭越趨激烈,新創公司能否走出一條,成功的營運模式,外界持續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呂侑城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