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2500位民眾入住!世大運選手村考驗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世大運倒數計時15天,不只比賽場館,即將入住一萬一千名隊職員的選手村,也要做到滴水不漏。今天,有2500位民眾,入住世大運選手村,帶您直擊,世大運選手村 壓力測試現場。

第一關的層層安檢,等候大廳內服務人員的臨場反應,都要做到,滴水不漏。

民眾:「不好意思,請問一下餐廳在哪裡?」

櫃檯服務人員:「自助餐廳的位置在那個方向。」

櫃檯人員以流利的英文,專業應對。等候大廳內,150位精通外語的替代役,法文、西班牙文,英文,都能一一接招。

醫護人員使用超音波,確認民眾的腳踝,是否出現異常。醫療中心,除了設置急診室、骨科等九大科別,推拿、針灸、刮痧,中西醫整合中心,外國選手都能,親自體驗。

長庚紀念醫院高級專員 李佩娜:「台灣這個時候的話是最熱的時候,那我們擔心說選手可能會有中暑的現象,到時候我們都會用刮痧的方式,來幫他們處理,那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環境,把我們的台灣中醫,能夠推廣出去。」

記者 趙庭譽:「世大運選手村裡面就有一個迷你的商店街,從美容美髮到電信服務,甚至到金融中心,這邊都是一應俱全。」

因應各國代表團,選手村引進洗衣中心、便利商店,甚至花店以及原住民文化商店,提供來自130多個國家、一萬一千名隊職員,便利的日常生活服務。

民眾 潘同學:「我覺得很棒耶,社區裡面就可以享受到,那種生活的便利性。」

民眾 陳同學:「他們也不用去找說哪邊有洗衣店,然後也不用搭車搭很遠。」

世大運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蘇麗瓊:「今天的狀況跟實際的狀況會有點不一樣,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是,我們測試那個壓力測試,這麼大的一個能量情況下,你有沒有做及時的服務,我們同仁在應變上面的處理,我想基本上我想很肯定的。」

八月十二號,來自130多個國家、一萬一千名隊職員,將會陸續入住選手村,各項的軟硬體配備,將給世界各國的代表團,賓至如歸的感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