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魚風箏? 原來是台東成功人在曬章魚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】風箏的造型越來越多樣,不過您有看過活章魚做成的風箏嗎?奇特景象就出現台東成功鎮,當地居民為了保留風味,把章魚剖開,掛在竹竿上曬成章魚乾,遠遠看就像在放風箏,遊客經過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竹竿上有著獨特造型,咖啡色外觀,隨風飄逸,遠看就像在放風箏,不過鏡頭拉近,看出來了嗎,這其實是當地居民在曬章魚啦。

跟真的風箏比一比,曬乾的章魚跟風箏形狀相似,前端都呈現三角形,八支觸角像布條尾巴,竹竿就成了拉繩,奇特的景象,就出現在台東成功鎮。

遊客:「騎車經過,然後就遠遠看,我還以為是章魚,結果我以為是風箏,然後結果是章魚,我覺得很特別。」

把章魚看錯成風箏,覺得好新奇,遊客趕緊拿出手機拍照。這個章魚風箏,最初是綠島發跡,早期出海捕魚,船上沒有冰箱冷藏,為了保存風味,把章魚剖一半、撐開、吊掛曬乾,而台東成功鎮,是最多綠島移民的地區,也因此保留這項傳統。

當地居民:「到了每年的夏季的時候,整個街上也好,還是在我們綠島,原有的島上也好,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章魚旗,飄揚的這個現象。」

每到夏天,鎮上居民便開始忙著把章魚綁在竿子上,一個上午手都沒停過,家家戶戶掛著章魚風箏,也成了當地另類奇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