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世界紀錄 電動滑板開啟環法之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】有想像過以溜直排輪的方式環遊世界一圈嗎?一位法國人早在大約20年前就創下了這項世界紀錄。而他現在又計劃開啟新的旅程,不過這次改用更先進的電子滑板來移動,帶您先到美麗的法國去看看。

一襲紅衣、安全帽,帶動滑板後拉著一台小托車,在法國美麗的街景襯托下,平順的緩緩駛出。

站在電動滑板車上的是法國人 法布里斯·葛洛佩茲(Fabrice Gropaiz)。他曾以直排輪完成第一次世界之旅的世界紀錄。6月27日他在法國西北的海岸小鎮再次開啟了他的環遊世界之旅。不過,這一次他採用的工具是電動滑板。

挑戰者 葛洛佩茲:「現在這是直播,從梅爾斯萊班(Mers-les-Bains)出發,我剛剛啟程,好戲開始啦。」

葛洛佩茲18年前28歲時,成功以直排輪,花費28個月完成27,000公里的環遊世界旅程。在1999年4月30日到達巴黎凱旋門,成為達成這項壯舉的第一人。

雖然一路上並未生重病或受重傷,但整趟旅程下來也不是一帆風順。在俄國時,曾經碰到個瘋狂卡車司機,害他差一點送命;在沙漠中,則被迫忍受長期無水之苦。志在打破自己紀錄的葛洛佩茲,這次採用更為先進的電動滑板,他的滑板在底部附有一顆大大的電池,還帶了一塊太陽能板在托車裏,以便充電。

葛洛佩茲透過他的努力想告訴世人:這個世界的運輸方式可以有一個革命式的改革。

挑戰者 葛洛佩茲:

「如果我可以完成環法之旅和環遊世界之旅,你也可以輕易的用滑板去上班呀。」

他打算在1個月內旅行3,000公里(1,864英哩),接著從2018年春天開始,在2年內旅行25,000公里(15,535英哩)環遊世界一圈,每天必須要滑6至8個小時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