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籍慣竊桃機脫逃!移民署:全力追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5 日訊】好,民進黨中央黨部,被國際竊賊闖入,事發在八月1日早上7點多,這名韓國籍慣竊,潛入偷走9萬多元,但隔天他飛往日本,被拒絕入境,遣返回台灣,沒想到候機過程,竟然在桃園機場翻越查驗櫃檯,在一樓大廳搭計程車離開,目前警方,正在全力追捕。

穿著白色T恤,雙眼皮,留著厚厚的瀏海,就是這名國際慣竊,韓國籍男子趙準基,1日早上7點多,闖入民進黨中央黨部位在8樓的辦公室,新境界基金會,這個出入口,通常從右邊這扇門進入,左邊這扇通常緊閉不開,前一天因為辦活動打開了,結束後卻沒鎖好,才讓竊賊闖進去,偷走了9萬多的現金,黨工一早上班發現錢不見,立刻報警。

竊賊就是他,34歲的韓國籍男子趙準基,身高約170公分,說韓語以及不流利的英語,在韓國就因竊盜案遭通緝,還在東南亞涉及多起竊盜,護照也因此被韓國註銷,是一名國際竊盜,誇張的是,他在1號到民進黨行竊之後,2日預計到日本,但因為護照註銷,被日本拒絕入境,當天搭乘虎航返回桃機,準備再轉往韓國,但就在候機的時候,這名竊賊,竟然從桃機逃跑了,移民官渾然不知,國家的大門難道唱空城嗎?

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長 陳建成:「該旅客是國際慣犯、慣竊,經常遊走在世界各地,在轉機的過程當中,他趁隙入境,也藉由本案發現了死角,這也是各機場移民機關所要關切的盲點。」

網路作家 朱學恆:「他在飛到日本之後被遣返,原因是因為他的護照已經被韓國註銷,在註銷之後你用這個原因被遣返,竟然廉航沒有通知我國的移民署,本身是一個漏洞,那移民署在自動篩選的過程當中,也沒發現這個人是國際刑警組織的有特殊註記的犯人,這也是另外一個漏洞,我覺得如果你把這個狀況放大到世大運來看的話,其實如果再有類似的狀況出現的話,對國家安全是非常非常大的挑戰。」

根據了解,韓國並沒有通知台灣,趙準基的護照已經被註銷,因此護照都呈現合法的狀態,這名竊賊就這樣子,從第一航廈走到第二航廈,接著在查驗櫃檯徘徊,發現北邊的櫃台有空檔,就直接一躍而過,然後走到一樓的大廳搭計程車離開,這名國際竊賊遊走台灣國門,如入無人之境,初步研判,他很可能窩藏在台北、萬華一帶旅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