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1日日全食 NASA科學家提前科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5 日訊】這個月的21日,將有一場壯觀的日全食,在美國本土發生,成為天文愛好者爭相目睹的一大天文奇觀,而且全程只有2分多鐘。先帶您來聽聽NASA科學家的分析解說。

8月21號的日全食,美國境內大部份地區都能觀測到。美國航宇局提醒民眾觀賞日食提前準備,早做安排。同時也呼籲路上司機與行人注意安全。

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主任 Vanessa Griffin:「這是99年一次的奇觀,99年才出現一次全日食橫跨美國整個大陸從西海岸到東海岸。」

8月21號,當月亮經過太陽與地球之間時,月亮陰影將以平均每小時1500英里的速度橫穿美國大陸,美國14州,大約70英里的地帶將會觀看到日全食,白天變成黑夜,氣溫下降25華氏。

美國航宇局副管理科學任務主任 Thomas Zurbuchen:「自然用一種奇特的情感與我們對話,有時響得像是雷電,有時是颶風,地震,但這一次是悄無聲息的。」

日食發生時,航宇局也將在外太空、空中、陸地觀測整個日食過程,屆時人們將有機會觀察太陽大氣的最外層,日冕。

美國航宇局副管理科學任務主任 Thomas Zurbuchen:「太陽對你的眼睛來說太過耀眼,觀賞注意安全。」

美國航宇局提醒民眾不要錯過這難得一遇的機會,觀看最好使用特殊材料眼鏡,以免眼鏡受傷。

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