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媒體宣傳世大運 柯文哲才是最強網紅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5 日訊】好,來看到,北市府花費100萬元,與九個網紅頻道合作,與柯市長合拍影片,宣傳世大運,但有議員質疑,流量根本沒有導入世大運官網,不過,也有廣告導演分析,廣告曝光傳達世大運概念,就已經達到宣傳效果,而九支影片中,誰才是最強網紅呢,這位導演說,其實就是,柯市長。

網紅《走路痛》影片:「本活動,將由台北忍者村的,火影我本人,親自駕駛一台,跌倒型初號機。這個劇本是誰寫的。」

為了宣傳世大運,北市府發動網紅行銷術,與九個網紅頻道合作,運用各自專業介紹世大運,像是介紹周邊商品、講英文、還有為世大運宣傳配音。

而有了柯P的加入,更為影片增添話題性。

網紅《星期天》影片:「今年夏天,你要是錯過,就會後悔莫及的。欸欸,不是說好不能這個嗎?」

網紅《HowHow》影片:「市長,下午的會議,我們遲到了,可能趕不過去了。台北就是我的主場,在我的主場,沒有不可能。台北我的主場,看,市長去跑就好了啊。」

年輕人直呼超有梗,在短短10天內,9支影片觀看次數,超過五百萬。

學生 張同學:「印象最深刻還是HowHow,就是他那個自己製作那個,邊緣系的,就是那個自己後製特效,還滿好笑的。」

學生 楊同學:「最深刻是林辰,他就是,最後一幕跌倒到地上,然後柯市長,扶他起來,鏡頭又特寫,柯市長的臉,感覺很有母愛。」

上班族 曾小姐:「蔡阿嘎跟柯市長的影片(為什麼讓你印象深刻)因為那個,就是柯市長在裡面,笑得很燦爛。」

網紅《蔡阿嘎》影片:「藍鵲,市鳥什麼鳥,藍什麼鳥?了不起,負責。這問童仲彥就好啊。」

柯P遇上蔡阿嘎,要用台語回答問題,讓網友笑翻。

北市府花費100萬元,找9位網紅拍影片,北市議員李慶鋒批評,是笑果十足,但效果有限,以最夯的那支影片為例,連結到購票網站的點閱數,估計低於0.5%。甚至有批評認為,宣傳的主題世大運被稀釋,淪為柯P個人秀。

上班族 曾小姐:「因為他們是玩遊戲,所以其實,不會對世大運有特別印象。」

學生 張同學:「一定有它的宣傳效果,就是,不是像以往那種死板宣傳」

廣告導演 李又宗:「其實廣告主要提一個概念而已,只要這個概念有被看到,有被注意到,有上新聞,然後有引起話題,其實廣告就算成功了。」

100萬拍攝9支影片,以點擊率500萬來計算,平均每個觀看次數的成本不到0.2元,李又宗認為已經達到廣告效果,而九支網紅頻道影片中,誰才是最強網紅?

廣告導演 李又宗:「最強網紅,應該是柯文哲,在這一次的行銷來講,在年輕族群,其實會有一個滿好的正面效果。」

藉由網紅頻道,用貼近年輕人的語言,宣傳世大運,北市府善用網路新媒體與年輕人接觸,柯市長出席電競活動,也期待年輕人走出虛擬網路世界,來看世大運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其實世大運就是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,把這個門票賣出去,其實也要激起大家的熱情。」

世大運網紅行銷術,到底有沒有效?見仁見智,但起碼成功引發話題,吸引年輕族群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