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電廠破管估明修復 限電危機暫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】台中火力電廠一號機昨驚傳破管意外,電力系統 頓失55萬 瓩供電,台電方面表示,經過檢視 鍋爐破管的情況並不嚴重,預計今晚就可以修復完畢,明天早上併聯發電,下午1點就可以滿載發電,應該可以供應明天下午尖峰用電需求。

炎炎夏日,走在台北街頭,民眾防曬用品陽傘、太陽眼鏡全出籠。氣象專家也提醒,接下來一週都是酷熱天氣,各地高溫約34~36℃,北台灣氣溫將飆到37℃。全台供電好吃緊,但現在又傳出台中火力發電廠一號機故障,週一上班日恐怕陷入限電危機。

工總理事 何語:「如果發生限電的話,對全球的電子零件供應,跟晶圓產業衝擊會非常大,對於大型工業外銷產業,也衝擊會很大。」

台中電廠上週五(4日)才發生7號機跳機,昨天電廠人員又在9樓爐火觀測處,聽到破管的爆破聲響,下午6點多緊急關機,1號機日發電達55萬瓩,占備轉容量率超過1.5%。由於今天是假日的關係,用電量約3千萬瓩,備轉容量率有6%,還維持供電吃緊的黃燈。不過 週一上班日,用電量大幅升到3530萬瓩,電力餘裕只剩71.4萬瓩,恐怕亮起限電紅燈。一旦限電發生,傳出經濟部長李世光、台電董事長朱文成,恐怕要雙雙下台負責。

聲源: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:「目前正在搶修,預計今天晚上可以修好,明天早上6點鐘可以恢復發電,明天中午1點鐘的時候,可以達到滿載。」

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 林瑞珠:「台電常常講有危機,上禮拜也講有危機,有限電危機,結果還是沒有,還是不需要到限電。台電經常性說謊。」

進入科技廠夏季旺季,限電陰影揮之不去,讓許多高用電科技大廠,繃緊神經,台電表示,若實施工業用戶限電,會在前一天下班前通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