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58歲生日願望 世大運順利還有...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,正巧碰上他的58歲生日,主辦方端出蛋糕替柯文哲慶生,並許下希望台北世大運能平安順利的願望,也再次談到2018他競選連任的主軸,「進步價值」。

大熱天頭戴著斗笠、手拿著鐮刀體驗割稻,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「北投割稻趣」體驗活動,而這天也正巧是柯文哲的生日,主辦單位也準備蛋糕跟花束,幫柯文哲慶生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(剛剛你還沒有許願),(要不要許個願望)?第一個一定要世大運平安順利。」

媒體追問,明年連任 是否也是生日願望,柯文哲笑說,連任是額外的,盡量去做就好,但他對與接下來的選戰策略,早就胸有成竹。前一 天演講, 還直接提到,2018年市長選舉的主軸,就叫做「進步價值」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也不會希望說,用世代戰爭去取代一種藍綠的對抗,所以終究整個政治的導向應該怎麼走,所以我就提出一個叫做,以價值為導向的政治。」

柯文哲認為,2014年的那場選舉,是一場「世代的戰爭」,但政治不應該是對立,而是要以價值為導向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21世紀以後網路的出現,坦白講、直接訴諸民意又是一個方向,所以我認為現在應當是一個間接民主往直接民主移動的過度期。」

柯文哲說,2000年前的希臘城邦就是用直接民主治國,到了17世紀,因為國家太大,無法用直接民主,所以一定要用政黨代議的間接民主,但21世紀網路興起,直接訴諸民意或許能會成為新的方向,只是這個過渡期有多久?要怎麼度過?還要再思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:
羅智強欲選北市長 找年輕發言人劍指柯P
世大運聖火抵桃園 鄭文燦率團隊熱鬧相迎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