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孝道精神 「奉茶禮親」溫馨感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】在父親節前夕,嘉義縣茶文化協進會舉辦「禮親奉茶」感恩茶會活動,讓參與的民眾以溫潤甘醇的阿里山茶,表達對父親與長輩們的感恩之情,現場氣氛相當溫馨感人。

雙手恭敬的為父親和長輩們奉上一杯茶,並說出自己內心感謝的話,有的,感動到哽咽落淚。

小朋友:「拿給爸爸喝,(要跟爸爸說什麼?)父親節快樂。」

民眾 黃順尉:「小孩子的話,她可以學習我們傳統的孝道;奉這杯茶,那我覺得也很溫馨,我也希望說她可以很快樂的長大。」

民眾 葉濰輔:「雖然是一杯很簡單的茶,然後就是裡面有非常多的感謝這樣子。」

嘉義縣135觀光協會理事長 林啟銘:「剛剛讓我想到我父親也在、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就不在了,所以說有這個機會,我們副會長來幫我奉茶,我感到非常感動。」

在社會的快速變遷下,「禮親文化」已經逐漸式微,藉著父親活動,透過淨手、奉茶儀式,來表達對父母與長輩的感恩與敬重。

嘉義縣中埔鄉主任秘書 王百聖:「對媽媽的愛,我們比較容易講出來,對爸爸的愛,我們很難啟齒;透過這個活動,我們可以跟爸爸講我們心裡面平常想要、說不出來的話,覺得這個活動非常的有意義,非常的棒!」

嘉義縣茶文化協進會理事長 莊玉端:「經由這個儀式的一個氛圍,帶動他整個心、心靈的打開,對父母的感情、對長輩的感情,他可以一下子就講出來。回饋的時候,大家都很感動,有些人就是會覺得說我好像第一次被這樣尊重。」

在悠揚的國樂聲中,喝著一杯有溫度的茶,讓爸爸和長輩們喝在嘴裡,暖在心裡,也讓他們提前度過一個溫馨的佳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