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合人因智能光 用LED光源轉換心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】LED光源除了照明,還能讓心情轉換不同情境。工研院和電子公司攜手合作,共同開發智慧光環境系統,透過不同色溫,幫助使用者達到專注、放鬆、舒適等等不同的情境變化。

上班需要精神抖擻,午休時想讓心情放鬆,辦公室導入這套複合人因智能光環境系統,事先設定各個時段的需求,透過不同色溫,LED光源就能幫你轉換心情。

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副所長 高明哲:「智慧控制其實我們有分,早期說打開關掉,這種是最簡單的智慧控制, 但是我們現在智慧控制是,可以根據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環境,或是不同的因素,去調控這個光。」

還有這個辦公桌檯燈,透過手機和專屬App ,即使不想改變色溫,也能夠達到不同的情境。

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經理 溫士逸:「色溫比較高的時候,其實對人的生理刺激是比較大的,那也會讓人比較振奮,但是透過我們這一個技術,導入同色異譜的這個光譜的調控,可以達成在同樣色溫底下,他能夠有高工作績效,也能夠振奮或者是放鬆 。」

工研院從2008年開始發展人因照明技術,現在更進一步和電子公司合作,從LED光源燈具、感測系統以及智慧電表等等,打造整合服務平台。

電子公司董事長 賴柄源:「跟工研院這樣的合作,其實我們就在做整體解決方案的服務, 所以基本上我們都可以根據不同客戶的,他的空間使用的需求來做不同的規劃,讓客戶享受而且是滿意,這個整個的光環境的一個建置。」

結合物聯網整合技術, LED照明漸漸的從節能光源的單一角色,進入「人因照明」,讓LED光源更貼近人體生理需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