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第8熱 台北38.5度刷新今年高溫記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來關心,今天,是24節氣中的「立秋」,不過,全台氣溫是持續飆高。台北下午1點57分,出現38.5度,刷新今年最高溫記錄。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,都還會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。

氣象預報員 徐仲毅:「未來一週來講,都是比較晴朗炎熱的天氣,各地的白天氣溫都是比較高的,預計白天的高溫可以來到33~36度。夏天的話,因為大陸地區受到日照的關係,所以大陸地區是比較熱的,那如果是以偏西風、甚至是偏西北風會引進,大陸地區比較暖的空氣,所以在溫度上會比較高。那其實節氣上的立秋,它是比較屬於比較中高緯度,大陸地區的天氣。對台灣地區來講,我們的秋天,主要普遍的話是9月到11月。那如果要感覺到溫度上,比較降低的時間點,應該會落在深秋,應該是10月、11月之後的事情。」

氣象局表示,今天下午出現的38.5度,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全台的最高溫,也是台北測站自1897年設站以來的 第8高溫紀錄,史上第1高溫,是出現在 2013年8月8日,當時測得 39.3度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