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綠小綠開戰?時代力量瞄準議員席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】時代力量規劃搶攻2018地方議員席次,明年一月完成人選提名,包括太陽花要角、現任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等黨內青年,都有意參選。不過勢必也壓縮民進黨的選情。

時代力量發言人 吳崢:「積極看待這件事情,然後也有意願去爭取在明年市議會選舉的投入。」

昔日太陽花學運要角,現任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,也是黨內積極培育的議員人選。要搶攻2018北市信義松山議員席次。而時代力量不只有他,包括發言人林穎孟可能參選大安文山、割闌尾團隊曾光志參選內湖南港,另外新北市新店區、台中清水區,時代力量計畫提名或與第三勢力合作。不過也可能瓜分民進黨票源。

時代力量發言人 吳崢:「大方向跟目標都還是以在地方市議會,去邊緣化國民黨的席次,為我們最大目標。我們並不認為說在一區很謹慎推派候選人,會去壓縮到民進黨空間。」

雖然時代力量選戰目標,是要讓國民黨邊緣化,但綠營議員認為多少都會影響民進黨選情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閔生:「當初時代力量在競選立委的時候,其實他們是跟我們合作的,所以我們有些地方是沒有推人,然後禮讓給時代力量,所以當然票源一定某種程度有些重疊。」

2018年底地方縣市首長選舉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判拚連任,時代力量也與柯文哲接觸,希望整合第三勢力,以母雞帶小雞模式,搶攻市議會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閔生:「到底他是不是一隻大母雞,可不可以帶領所有的人,再創上次柯文哲選市長的外溢效果,我覺得這個可能還要再觀察。選民我相信現在都很有智慧,不會因為某個人的庇蔭下,所以讓大家都可以雨露均霑。」

柯文哲市長任內,許多路線都和民進黨不同調,要延續2014模式合作,可能性不高。2018從民代到首長選舉,民進黨和第三勢力,是分還是合?左右選舉結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