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享單車比拼 美國 VBikes宣布進軍宜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】接著看到,來自新加坡的oBike無樁共享單車,4月來台後,因為亂停、占用機車停車格,引發爭議。不過現在美國的共享單車V-Bikes也登台,8月中先從宜蘭開始試營運,預計9月將發展虛擬站點,規範停車的位置,搶攻台灣共享單車市場。

可別認錯,這不是引發停車亂象的oBike,而是來自美國的共享單車V-bikes,台灣首站就選定宜蘭。

聲音來源:V Bikes業務經理 林德泰:「我們有一個叫做虛擬的電子停車系統,那主要就是說它是用這樣的一個虛擬電子的這樣的一個,停車樁的方式,能夠來去規範使用者,來去做停車。」

最新來台的共享單車V-bikes,強調無樁,但是採取點對點的還車方式,設有虛擬站體,防止隨處亂停。而早一步進軍台灣的oBike,則是無站式自行車,30分鐘收費4元,V-bikes則是半小時10元。而市佔最高的UBike,屬於有站式自行車,車款能變速,在各大捷運站口都有設站,力拚兩大無樁共享單車。

聲音來源:oBikes總經理 王妍婷:「V Bikes它屬於也是無樁式的這個共享單車,現在目前的經營情況,據知好像是先從宜蘭開始,所以我覺得兩個公司的產品,或者是管理的方式還是些許的不同的。」

民眾:「如果oBike的作業方式就變得比較簡單好操作的話,我覺得應該是oBike還是會比較吸引人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YouBike感覺比較方便,因為我知道它的點以較多啦。」

4月oBike進軍台灣後,造成停車亂象,緊接進駐的V-bikes,用虛擬有樁的方式加入戰局,台灣共享單車大戰,也正式開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