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囂張!中漁船侵門踏戶 金門料羅灣捕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】又有中國籍漁船,侵門踏戶,闖入金門海域撒網捕魚,上週六(8月5日),3艘中國籍漁船,滯留距離海巡部隊不遠的翟山外海,雖然馬上被海巡人員廣播驅離,但卻沒被當成一回事,將船開到東邊的料羅港,繼續捕撈,立刻遭到逮捕。

海巡人員:「發現其中一艘大陸漁船,船名為雲列山0236。」

大海上,奔馳著3艘,船型特別的漁船,不過仔細一看,船名竟然是簡體字,又有中國漁船,侵門踏戶,跑來金門偷捕魚,而且距離岸只有500公

尺。

海巡人員:「目前人員指揮執行登檢。」

海巡人員不斷呼喊,要眼前這3艘漁船停下來,但都被當成耳邊風,引擎繼續轟隆作響,眼看海巡隊,一直逼近,自知逃不了,只好熄火,隨浪飄。

海巡人員:「船都靠過來,船都靠過來,船老大,三艘都靠過來、過來。」

以為不把船靠近,就不會被逮嗎?

海巡人員:「目前登檢要將人員押回船上。」

海巡人員也不是省油的燈,當船身一逼近,立刻跳上船,強制開回港口。

金門海巡隊組主任 黃文忠:「在翟山南方,有3艘大陸漁船疑似滯留,那我們派線上巡防輔過去,有立即廣播驅離,那在11點多的時候,發現該3艘大陸漁船,又出現在料羅東南方。」

上週六,這3艘住艙在船首的漁船,突然出現在金門海巡部隊港口附近,越界捕撈螃蟹,當時已被驅離,但中國漁船,卻沒把他當成一回事,換地方繼續再戰。

金門海巡隊組主任 黃文忠:「他不熟悉金門地區的水域,所以說導致他迷航,但是迷航都一直在我們的金門海域裡面滯留,所以說我們認為,他是有作業的嫌疑。」

說是「迷航」,海巡隊不採信,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把漁船查扣,並將船上4男2女,遣返中國,中國漁船三番兩次,越界撈魚、挖沙,真的是囂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