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內野生小白猴回家了 林管處籲三不原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雲林林內鄉台三線的一處山坡保育地,自從去年出現一隻白色獼猴後,成為熱門賞猴景點。不過,其實很多民眾不清楚如何對待這些保育類動物,還曾有人將小白猴誘騙回家,所幸後來即時歸還。對此,南投林管處獼猴教育館提醒民眾:對野生動物要不餵食、不接觸、不干擾,以免觸法。

前段時間雲林林內保育類小白猴被人騙上車帶走,後來誘捕的男子心生懼意,才將小白猴送回。小白猴失而復得,遊客都很開心,連國外朋友也來參觀。

美國遊客:「太棒了,好特別,很開心看到,很多人都沒有看過牠。」

蘇格蘭遊客:「很酷,很特別。」

生態攝影家 胡雲鵬:「來這裡拍一年,因為白猴子很特殊,我要記錄牠每個動作,每個時期牠的成長過程。」

白子化猴子很少見,吸引許多遊客喜愛,不過現場告示牌寫著,對野生猴群不餵食、不接觸、與不干擾的規定,有些遊客卻沒有遵守,讓長年駐紮當地,關注猴群生態的攝影家胡雲鵬,非常擔憂。

生態攝影家 胡雲鵬:「在有關單位不能餵養牠的(規定),坦白講宣傳的力道不夠。一個阿婆拿她家拜拜的紅龜粿,說要給猴吃平安。白猴引起許多人好奇,車(亂)停,沒規矩。」

民眾:「不知道。「這麼多沒得討食啦。沒工作就每禮拜來餵啦。」

民眾:「不能喪失牠們在野外的能力啊,牠們的習性不是我們要餵養的,牠們要自己求生。」

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獼猴教育館長 蔡秀卿:「不餵食、不接觸、不干擾。觀賞野生動物的時候不給牠任何的食物,不然會養成牠們不去覓食的習性。」

根據野生動物法第18條規定,對於野生動物不得騷擾、虐待、與宰殺,違者將科30萬元以下罰金。所以提醒民眾,下次如果有機會見到野生動物時,頂多拍拍照、留念就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