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限電紅燈!3機組明併聯增41.5萬電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台灣7號出現今年第一個「限電危機」紅燈,不少企業憂心忡忡,經濟部能源局與台電8日出面說明目前的供電情況,表示目前沒有停電以及限定問題,不過呼籲大家要節約用電。

和平輸電塔倒塌,加上氣溫飆高溫,用電量需求大幅增加,7日亮起今年第一顆「限電警戒」紅燈,經濟部能源局與台電8日出面說明,台電正在加速進行機組整備工作,預計9號開始,提供41.5萬瓩的電力,台電表示,不排除日後出現橘燈的可能性。

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:「我們預期這個剛才提到的這個新的三個計畫,或多或少會有點出力,(所以有可能加進來明天就是橘燈)這個就是剛剛講就是滾動式的檢討,因為配合氣溫,(那有橘燈的可能性嗎),不排除、不排除、不排除。」

經濟部表示,日前倒塌的和平輸電塔,組裝完成近五成,預計13號啟動發電,14號恢復提供65萬的電力。面對隨時可能面對的停電危機,不少企業憂心忡忡,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政府,重新啟用核一、核二,並表示供電不穩定將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。

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:「如果真的是停電的話,我相信這個企業的話,那我們GDP它可能會影響0.5以上,所以這個對整個的這個經濟發展是帶來非常的,非常重大的。」

能源局副局長 李君禮:「我們大概並沒有特別需要,要去啟動核電廠的需求,也就是剛才報告,我們大概看起來我們國內,其實我們不認為它會停電或限電,但是我們現在供電很吃緊,我們還是希望大家節約用電。」

外部更傳出,晶圓龍頭台積電新廠的投資,將因限電問題,出走美國。雖然台積電隨即表示,台積電投資首選依舊是台灣,明年上半年才會決定設廠地點,不過上演的這場限電危機,對政府以及業者都是一項重大的臨場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