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輕軌延伸案爭議 交部請北市回歸專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基隆輕軌日前因應台北市政府要求,討論將延伸至南港站,不過雙方依舊不同調,交通部 下午 召開記者會,說明 基隆輕軌建設,強調,輕軌延伸到南港站的評估報告,將在年底出爐。呼籲北市府,回歸專業,少一些口水戰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 (2017.8.7):「第一個像那個輕軌,基隆輕軌就被打的鼻青臉腫,在分錢的時候,我才發現自己不是綠營的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砲打交通部,針對基隆輕軌可行性評估都還沒出來,2020年前要完工,批評是在畫大餅,延伸案 加計50億預算,錢從哪理來都是問題,交通部下午召開記者會,鄭重回應

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:我們看這個禮拜,還是看到柯市長,不是非常理性的指控。所以今天,首先我要呼籲,柯市長,一切要回到專業討論。不要再有口水。」

原定基隆輕軌計畫,從基隆站連接基隆市區,並以南港展覽館為終點站,整體經費總需求81.34億元,由於9成採用現行鐵路軌道 (Train-Tram設計),交通部表示,2019年6月就可動工,2021年10月完工,2022年5月通車,總工期只需三年,駁斥柯P說法。

此外,針對台北市要求,基隆輕軌串接南港車站,好實現東區門戶計畫,交通部除了現行「基隆站」到「南港展覽館站」原方案外,還加入延伸到南港站的地下化,以及市民大道的平面化,共計三大方案,納入可行性研究評估,預計年底前,將會決定最終方案為何。

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:「所以我們希望就這些方案做個討論,第一個是原來的方案,第二個是平面延伸,第三個就是地下延伸,大概三個方案會做一個討論。如果我們在年底規劃的方案是第一個延伸的方案,同樣這個經費可以按照,可行性的研究的經費來做一個框列。 」

基隆輕軌延伸案爭議,吵得沸沸揚揚,到底終點站是南港展覽館,還是南港車站,依舊尚未定論,相關細節將在8月底,陸續進行討論,年底前才有望出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