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手冊挨批 主辦單位:循奧會模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世大運將於8月19日舉行,不過世大運手冊上被發現,竟然以「中華台北」代稱台灣,被質疑是自我矮化,世大運發言人強調是依循奧會模式,但台灣正名行動小組,已經決定這個周末要發起排字行動,希望世大運,能將中華台北,正名為台灣。

世大運倒數11天,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如火如荼宣傳,但為了外國賓客準備的英文手冊,卻讓不少人看了火大,內頁印了,介紹我們的島嶼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,還寫了中華台北是一個特別的島嶼,首都台北是一個體驗台北文化的好地方,通篇以中華台北取代國名。

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:「國人都難以接受,尤其是情感上我們是主辦國,但是這樣的一個奧運模式,在世大運之前,不管台北市政府或是體委會,都多次跟主辦單位FISU多次協商。」

台灣正名行動小組發言人 林春妙:「我們是覺得非常憤怒跟荒謬,因為它以Chinese Taipei當作是國名,然後我們可以看到英文裡面的解釋,Chinese Taipei是一個長,狹長又甚麼的島嶼,這真的很荒謬。」

大會手冊國名沒印國名也不是台灣,印了中華台北引來批評,主辦單位澄清是依循奧會模式。

世大運發言人 楊景棠:「世大運因為是國際賽事的關係,所以一切都要遵守1981年,洛桑協議簽訂的奧會模式,只能照奧會模式去做進行,那我們英文或法文版的手冊,都要經過FISU去做審核,這些都是經過FISU審核之後的完品。」

台灣正名行動小組發言人林春妙:「所謂的奧會模式在過去,不是沒有前例可循,加拿大所舉辦的奧運,還有甚至日本東京舉辦過的奧運,都沿用台灣或是Formosa的名稱。」

不接受奧會模式,台灣正名行動小組選在世大運開幕前一天,將發動排字活動,拉起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的布條,讓世界看見,希望拿掉中華台北的名稱,正名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