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犬地毯式搜索世大運選手村 確保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這月12日,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即將開村,為了各國1萬3千多選手的安全,世大運維安單位,從6號開始,針對選手村4個區域,進行連續7天的封村安檢,確保沒有維安漏洞。

防爆犬在屋內東聞聞、西嗅嗅,不放過每個角落,靠著靈敏的嗅覺,檢查屋內有沒有潛藏的爆裂物,發現可疑的氣味,馬上訓練有素的坐下並緊盯目標,認真的為再過幾天就要舉行的台北世大運做最後檢查。

新北市警局警犬隊隊長 潘天龍:「每個賽事場館都由地區分局,他們會做很詳細的這個場地的安全檢查,他們認為這些地方人力來做偵搜可能不夠的話,需要加強,然後我們的警犬就會過去支援,因為狗的嗅覺能力是人的40倍。」

為維護世大的選手與民眾安全,世大運維安處從6日就開始,針對選手村總面積9萬9千平方公尺的34棟建築物進行加強安檢,由狼犬、拉不拉多、米格魯等41隻防爆犬,配合憲兵、警察等單位,進行地毯式的安檢。

世大運維安處處長 黃嵩琛:「最外層我們會加強巡邏,那第二層就是我們的安檢工作,我們包括這個X光機或相關的這個電檢門,來檢查看是不是這個人符合安全可以進入,那最後一層就是我們內部的,我們會加強我們的服務。」

維安處長黃嵩琛說,各地區警力以及任務編組維安人員共有400多人,每天會依照任務需求以及各場館的特性,加強場館與選手村的安全,賽事期間,會在開賽前2到3小時 做場館檢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