贏在起跑點!「金牌基因」奪牌關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世大運即將登場,各國好手齊聚一堂互相較勁,但現在科學研究發現,除了後天努力練習之外,其實人體細胞裡存在著一種ACTN3基因,又被稱為「金牌基因」,跟人體爆發力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對像短跑或舉重選手尤其重要。

不管金牌舉重選手許淑淨的奮力一舉、還是短跑選手楊俊瀚充滿爆發力的腳程!台灣運動健兒即將在世大運為國爭光,但除了靠著努力不懈的訓練外,其實金牌選手們,基因特別不一樣!

透過基因檢測,原來人體內一個名為ACTN3的基因、和人類爆發力有密不可分的關係,也被稱為金牌基因!

基因檢測業者 趙佩宇:「其實像這種運動員的基因,其實他有的就是存在於我們身體裡面,有的人他先天就是比較好,有的人他先天的DNA可能會,沒有那麼完美,那我們經由我們的基因檢測,我們就是用這套機器,然後來做基因檢測,我們同時可以掃非常多的基因,所以我們得到了這個基因報告之後,我們再經過數據的分析將它產出。」

比如短跑、舉重運動員中,帶有ACTN3基因比例高達95%,在爆發力項目女性運動員中,機率更是高達100%,「運動健身基因」,還可檢測包括積極性、耐力、無氧運動能力、關節保護能力、乳酸代謝能力,幫助了解選手甚至一般民眾的運動天份。

新黨台北市議員 潘懷宗:「早期基因定序,為什麼不能用你知道嗎 很慢,定序非常慢,一個人的基因解碼 AAACCC,這個碼要解開啊,要花好幾年的時間,哪有空去搞這個,後來技術進步了,我們現在非常快速的,能夠把它定序出來,這因此解碼成功速度快了。」

連學界出身的北市議員潘懷宗,都對這新研究感到不可思議,畢竟未來台灣想要在國際運動賽事拿下更多獎牌,透過這樣的基因檢測,或許能發掘更多的運動好手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