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職缺多環境佳 3成外地人有意移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今年七月份,台中市躍升為 全台人口第二多都市,而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,台中市的職缺成長,超越台北和高雄。加上生活機能便利、居住環境佳以及氣候宜人,有 3 成的外地人,想移居台中。

調製出飲料,就像一件藝術作品,江先生是位香港人,在台中創業開餐廳,目標是在台中買房,當個新住民。當初來台中,就是因為台中的氣候跟生活步調。

創意料理餐廳老闆 江先生:「發現台中這地方藝術氣息比較濃,因為我是就一個真的喜歡可以靠我畫畫,吸引客人來我這邊吃飯的地方,所以我想在台中,最吸引我的也是藝術文化這方面。」

內政部統計,台中躍升成為人口第二大都市,比高雄多了309人,但台中到底有什麼吸引力?

公車司機 蔡先生:「不管是薪資水平還是工作環境,都比嘉義好很多。」

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何啟聖:「台中市的職缺數,職缺的年增率,達到了3.1%,這個是居北中南之冠,平均的薪資呢,到了三萬七千八百多塊。」

人力銀行調查,有三成的外地上班族,願意到台中定居或工作,主要看好台中生活機能好、環境佳、天氣好,再加上工作機會多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開發非常多包括中科,還有精密機械園區,以及我們希望產業轉型升級,就是讓有工作的人有更好的收入,這樣就可以來成家立業,也可以消費後促進城市經濟發展。」

未來,除了提高民居的薪資所得,林佳龍表示,要將台中的交通、環境、治安品質,當作施政重點,讓台中市民有更高的生活水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