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安部高官去職 劍指曾慶紅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隨著中共十九大臨近,政法系統的系列動作引發關注。日前,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、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的簡歷,已經從公安部官網上被撤下。外界分析,包括 何挺、夏崇源在內的政法系統高官陸續被免職,都是北京當局 在向 前江派常委曾慶紅,發出警告。

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的簡歷,8月2號被發現從公安部官網上撤下。儘管最先披露此事的《財新網》報導很快被刪除,但海外多家媒體,隨後也對這一消息進行了報導。

公開資料顯示,夏崇源是江西人,曾長期在中組部任職。

2013年夏崇源轉入公安系,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,從廳級官員躋身副部級。公安部政治部主要負責公安系統內的組織和宣傳等工作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夏崇源從中組部轉入公安部任政治部主任,所接替的蔡安季是江西人。而與夏崇源同年進入公安部擔任部長的郭聲琨,同樣是江西人,據傳郭聲琨是曾慶紅的表外甥,而曾慶紅被認為是「江西幫」幫主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夏崇源的簡歷被撤下,意味著這個人已經出事了,他是非常明顯的江西幫的一員。近期對政法系統的清洗動作其實是非常大的,夏崇源的出事,在我看來是習近平針對曾慶紅的一系列步驟中的一個,在明明白白的向曾慶紅發出一個警告。」

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,夏崇源因「嚴重違紀」,已經被有關部門調查,可能涉及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和原公安局局長何挺的案子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整個政法系統可以說都是周永康時代留下來的班底,也就是說,被清理的這些人都是周永康的『餘毒』,『餘毒』被清理完了以後,還涉及的一個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毒源,周永康這個毒他的源頭其實就是曾慶紅,周永康在掌權的時候,他的權力橫跨石油幫和政法系,周永康能掌握這麼大的權力,他最主要的提攜者和支撐者就是曾慶紅,曾慶紅才是石油幫真正的幫主。」

日前,盛傳正面臨遭到整肅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,可能會在北戴河會議向習近平發難攤牌。

唐靖遠認為,最近包括習近平在沙場閱兵等一系列不尋常動作,就是警告江澤民和曾慶紅,別在北戴河會議上輕舉妄動,因為習近平已經完全控制了軍隊。

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 羅宇:「有沒有機會發難這是這麼個問題,江澤民太老了,北戴河也去不了了,發難也發不了了,但是曾慶紅是可以發難的,爆料嘛,就是江曾和習王攤牌了。」

評論指出,江、曾是不會輕易罷手的,即使不能在北戴河發難,也可能在接下來的七中全會或十九大發難,或許會採取類似2015年股災的形式在經濟領域搗亂。

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