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世大運聖火台曝光 打造努力不懈意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19日舉行開幕儀式,而重要的聖火台在今天提前亮相,聖火台由四位藝術家操刀,並和台灣的腳踏車產業以及自動化加工設備製造商合作,打造出具有生命力的聖火台。

金屬材質的造型葉片,緩慢的起伏律動著,2017台北世大運聖火台8日提前亮相,設計團隊希望藉由扇葉和諧穩定的律動起伏,展現簇擁火焰的姿態,象徵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匯聚台北,也象徵運動員持續不懈的毅力與努力。

聖火台設計藝術家 張耿華:「每天週而復始的一個練習累積,蓄積能量的一種狀態,那今天你們看到可能是一個比較慢的動作,那我們在開幕的當天,會有一個更精彩的一個表演,會展現給大家。」

設計師透露,在開幕典禮當天,設計團隊會與導演群合作,將有具表演形式、聲光效果的展現,利用靈活的控制,讓聖火台不再是冰冷的動力機械,而能展現生命的感覺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聖火台設計藝術家 張耿華:「在這次的設計裡面,我們跟不同的產業結合,因為在台灣我覺得,我們把一個東西設計出來,其實並不是很困難,可是我們要找到對的單位合作,因為他們才會知道我們要的美感,或是說最後要呈現的效果是什麼,所以在整體上面,我們找了兩個最主要的,一個是台灣的腳踏車的一個產業,另外一個是自動化加工機的製造商。」

設計團隊與台灣的世界頂尖產業合作,進行裝置組件及結構體的製作,總體共有54組組件,使用了17300個零件,費時1年製成,並只用了2顆馬達來控制扇葉起伏幅度以及波形運動,體現出台灣藝術與製造工業的完美結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