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麥寮虎尾後 第三間獨立書屋在北港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繼雲林 麥寮、虎尾都有獨立書屋之後,北港人,也有自己的書屋了,由北港諸元醫院院長韓明榮,無償提供的60年老房子所改建而成的書屋,希望成為 大北港地區 居民 的藝文推廣中心。

藍色磁磚搭配白色鐵窗花,60年的老建物,呈現早年地方士紳的氣息。

民眾 張小姐:「我小時候從這邊走過,看到這間房子,長大了現在進來感覺很溫馨,可以在這裡慢慢的看書,消磨一些時間。」

今年七月由北港諸元醫院院長韓明榮提供老房子,經過文史工作者蔡享潤設計後,搭配博愛醫院洪坤賢家族提供的早期診間,原本的藥櫃、病患資料用的木櫃,變成新書的展示牆,充滿濃濃古早味。

遊客 陳小姐:「來到這裡,覺得這邊跟其他二間的獨立書店又不太一樣,老闆剛剛有解說他的理念,還有這個特色,所以很羨慕北港人,可以住在這邊。」

獨立書屋主人 蔡享潤:「其實我回北港做這些事情,也是善用公共財,就是利用的公共資源,來創造公共的善,把這些地方創造給,更多不同的一個大家公益上面的使用。」

蔡享潤還把舊報紙、舊藏書、黑膠唱片,包括舊匾額都擺上,未來希望有不同的規畫,來活化這地方。

獨立書屋主人 蔡享潤:「這地方空間未來我們可以結合這附近的鄉鎮,他們的藝文推廣,還有一個小農市集、或是獨立書店的意象,在推廣地方的合作發展的話,我相信會帶動更多不同的文創商品的一個呈現。」

這家獨立書店取名為「笨港傳薪學院」,希望重現早年北港的書香風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