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石壁風景線 恢復魚生態遊客賞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雲林草嶺石壁社區,除了有三千年的 九芎 神木之外,在居民共同復育下,現在溪裡,還可以看到成群的 固魚 逍遙其中,當地可以說 是已經 漸漸恢復到 九二一大地震前的榮景。

白雲穿過樹梢、潺潺流水,成群?魚正在清涼溪水裡悠游,剛下車的遊客往登山步道前進。

遊客:「清山綠水好風景。」

遊客:「第三次了 ,不錯不錯。」

石壁社區發展協會生態巡守隊長 陳安邦:「92年至94年時候成立巡守隊,開始顧?魚,還有野生動物,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我們都保護起來,所以你現在要來看,看你眼福,只要牠出沒的地方,也許看得到,?魚、山羌、山羊,還有穿山甲,很多。」

原本消失的?魚,在雲林古坑石壁社區居民復育下,又再度返回溪流中,溪旁的九芎神木雖然已枯萎,但二代木也已成蔭,成為登山客必到之處。

雲林縣政府民政處處長 程源宏:「古坑石壁社區這個風景是滿不錯的,因為在我們整個雲林地區裡面,它是海拔一千三百公尺,所以對我們假日來這邊休閒,是很好的一個地區。」

石壁社區發展協會生態巡守隊長 陳安邦:「這棵樹在我小時候就有了,我來介紹給客人,以前我就會帶客人來參觀,一代木,一代木那時候還在,專家來鑑定是二千五百年至三千年,到現在一代木已經腐朽了,剩二代木,二代木專家來鑑定是三百年左右。」

九二一大地震後,這裏沈寂了一陣子,因為是登嘉南雲主峰的起點,加上居民的努力,大批遊客再次光臨,但狹小的道路卻成了觀光發展的阻礙。

陳安邦太太 梁櫻慧:「因為在交通方面也不是很OK,所以觀光客上來散客居多,遊覽車的話,上來也要挑司機,要挑人,因為路並不是遊覽車專行道。」

好山好水,又有當地著名特產椴木香菇、愛玉,村民希望能改善交通,讓大草嶺地區的觀光業受到遊客青睞,吸引年輕人重返家鄉定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