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校長推廣多肉植物 林內多一個療癒地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】雲林林內林北社區,繼早期菸樓、水利博物館之後,又多了一個景點。鎮西國小退休校長張瑞娥的家,投入 多肉植物栽種多年, 家中有近百種多肉植物,開放給民眾一次看過癮。

多肉植物園區的主人詳細的為民眾做說明,大家對這些可愛的盆栽,也非常感興趣。

民眾 何小姐:「看到這些多肉植物,會覺得很療癒,所以我幾乎一個禮拜要來二三趟。」

鎮西國小退休校長 張瑞娥:「第一個它大部份的肉,都是厚厚的短短的圓圓的,非常可愛,現代人很緊張生活來講,它應該是非常舒壓的植物。」

聲音來源 遊客:「毛海星、紅輝岩、好漢坡。」

園區主人張瑞娥退休前,是雲林斗六鎮西國小校長,二十多年前就開始研究植栽,這回為了讓社區多一個不一樣的景點,和先生一起投入多肉植物的領域。

鎮西國小退休校長 張瑞娥:「很多原因湊在一起,好像因緣際會,所以就做了這個東西,是在我的應該意料之外吧,但是現在我覺得我過的很快樂、很滿足,把我分享綠意的生活,然後把我的熱誠都分享出去。」

多肉植物品系有一千多種,雖然有人說它很好照顧,但要種的好,種的健康,還要花點心思才行。

張瑞娥先生 林連聰:「一般都是澆水是要控制它的乾溼程度來澆,肥料我們一般在種的時候就放下去,管理的話,要灑一些類似葉肥方面。」

雖然成立多肉植物小工坊,讓夫妻倆費了不少心思,但是能將收藏的小物及創意,運用在盆栽組合上,讓遊客感到舒壓,夫妻倆也非常開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