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英文媒體冊惹議 柯P:被FISU改過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】台北世大運將在19日舉行,不過世大運英文媒體手冊自我介紹的部分,「台灣」被改為「中華台北」,引發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是他們改過頭了,如果是地理名詞,會要求改回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騎著電動小哈雷,帶領遊行隊伍的前導車隊登場,8月12日台北市將舉辦踩街嘉年華,到時將有3萬人、千台以上花車共同參與,要為即將開幕的世大運暖場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(剛剛騎那個小哈雷的感覺怎麼樣)?那個還、不曉得、騎腳踏車比較安全,那個油門還不太好控制。」

台北世大運將在19日舉行,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林昶佐卻發現,世大運英文版媒體手冊中,關於台灣的介紹,出現「我們的島嶼:中華台北」、「中華台北地形狹長」等語句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後來看一看,如果那個台灣是指地理名詞你知道,那還是要去再把它改回來,所以才出現那個中華台北長而窄,這看起來就很奇怪吧?這一看就知道改過頭了,所以那個改過頭的部分我們還要去把它改回來。」

柯文哲表示,他們送出去時都是寫Taiwan,但是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有審核權,會向他們表達「不要改過頭」的意見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如果是作為會籍的話當然是中華台北,可是作為地理名詞,說台灣是一個島,這個一定是台灣,你怎麼會中華台北是一個島,所以如果是地理名詞,我們要跟他講說,你不要改過頭。」

柯文哲說,現在媒體手冊只有電子版,還沒印製實體版本,要改應該是還改得回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