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電緊工商界急 政院:不限電不重啟核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】夏季用電情況維持滿載,好在緊急機組加入發電下,全台限電問題稍稍緩解,不過有工商團體呼籲,強調缺電問題已經影響企業投資意願,呼籲政府重啟核能。對此,行政院態度相當明確,表示目前,供電沒有限電問題,也不會考慮 重啟核一、核二。

全台持續高溫,台北周三高溫達37.4度、基隆飆到38度,刷新今年高溫紀錄,全台用電量在下午2時13分,達到3612.3萬瓩,是歷史第8高,好在大林電廠、通霄電廠機組加入緊急發電,備轉容量上升為98.1萬瓩 (2.72%),限電危機暫時化解。

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:「大林能夠提供20萬瓩,通霄提供1.5萬瓩,按照我們既定的燈號的顯示的話,我們今天就可以修正,他的實際是橘燈的。」

台電預測,未來一周用電量,從限電警戒的紅燈,轉為供電警戒的橘燈,不過工商團體出面喊話,砲打政府漠視缺電危機,甚至影響企業在台投資意願。

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:「現在講的沒有缺電,事實上是缺電了,那造成企業界大家也不敢講話,現在企業界啊這幾天打電話給我,他們缺電這麼嚴重,不知道要不要在台灣繼續投資。所以我建議能夠把核一、核二、核三,能夠延役,甚至核一、核二已經修理好的機組,能夠來加入營運。」

面對工商團體要求,重啟核電,政院方面表示,非核家園是既定政策,核一、核二廠發電機組不會考慮重啟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說用盡一切所有一切的方法,而仍然沒有辦法來解決這些電的問題的時候,那才能有這些,可能討論的餘地。事實上現在也還沒有限電,所以在這裡來講的話,這個啟用核一、核二,我們現階段沒有討論,現階段也沒有考慮。」

肩負國內民生與企業用電,夏季限電危機警報,尚未完全消除,台電表示將逐日滾動檢討,並公布最新電力供需情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↓↓
林全拍板 公家機關午後關冷氣10日解禁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