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棒打輕軌 林右昌:別扯基隆後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】好,最近為了 基隆輕軌規劃建設,柯文哲頻頻槓上交通部。對此,今天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話了。不過口氣不是太好,他要柯市長,別扯基隆後腿。

台鐵大型機械緩緩前進,台鐵七堵與八堵橫渡線工程正式啟動,完工後可增加列車調度能量,提升東部20%運量。行政院長林全親臨開工典禮,突顯政府對改善花東交通的重視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七堵八堵路廊擁擠的問題,可以利用橫渡線來加以解決。花錢不多但要花心思去設計,交通部我也很高興,他們的承諾或者是部長給我的承諾,算是實現了,因為我是不能夠等待到明年。」

增設橫渡線,被視為基隆輕軌的第一期工程。積極爭取建設的基隆市長林右昌,也出席典禮,但卻在致詞時,表達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不滿。因為柯文哲批評基隆輕軌建設的言論,讓林右昌不吐不快。

基隆市長 林右昌:「身為一個首都的市長,他能夠拋下成見,拋棄本位,不要只想著台北市的話,我想他會全力的支持基隆市的發展。很可惜,現在我個人感覺好像看不到這樣的高度,也看不到這樣的格局,甚至在日前,聽說,還說要把基隆捷運給K爛,說實在我真的不曉得這是怎麼樣的一個心態。」

林右昌罕見動怒,直言中央與北市綁架基隆,何況81億輕軌預算,比起台北捷運南北環線2千億,連零頭都不夠,要柯文哲別扯基隆後腿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沒有啦他也是怕打到最後那個基隆輕軌不見了,當然他會緊張。回歸專業是我們的訴求,所以就等可行性評估出來再去處理。」

兩位市長都喊回歸專業,但仍舊口水不斷,也讓地方建設議題失去焦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基隆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