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電高層異動 投行高手宋雲峰入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】中華電信,昨天通過高層人事異動案,確定新任投資長,將找上投資界素有高手之稱的宋雲峰,外界預料,中華電信未來,在國際併購布局腳步,將會更加迅速,也有望在新事業領域,展現成績。

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任後,除了力挺MOD,擴大線上影音收視,周二董事會,發表重大人事異動案,現任投資執行副總經理郭水義,轉任財務長,投資長職缺,找上峰安投資顧問董事長宋雲峰,擔任要職。

宋雲峰在投資銀行界,可說是風雲人物,曾參與AIG出售南山人壽案,歷任外商銀行業務、投資部門主管,也曾擔任荷蘭銀行、高盛銀行在台灣區的重要高階職務,投資銀行歷練超過25年。

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:「因為過去中華電信的本業,目前來看,已經逐漸有一個比較趨緩的這樣一個態勢,當然為了增加新的資金的獲利來源,你請了一個新的投資長來,當然這是一個比較好的發展。」

中華電信表示:財務長及投資長異動,將強化整體財務操作與投資效益,期望能為公司帶來更靈活、更具前瞻性的投資新局。實際上董事長鄭優上任後,積極推動南向計劃,今年要在泰國成立子公司,越南合資公司的雲端業務,也大有斬獲。

中華電信總經理 謝繼茂 (2017.02.10):「台灣的電信市場,其實已經非常飽和,那是紅海的市場那我們認為海外的市場可以是我們將來成長的機會。」

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 (2017.02.10):「那到現在呢,事實上我們的這個(海外分公司)成果都顯現出來,整個經營團隊對自己,也有高度的期許。」

新任投資長宋雲峰上任後,外界預估,未來中華電信在國際併購及發展策略,將備受矚目,中華電第二季淨利新台幣 104.4 億元,年減 5.6%,每股EPS 1.35 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