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成企業擁抱「數位轉型」 資安課題成關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】近期不少研究報告指出,數位化趨勢,已經成為企業不得不面對的挑戰,2020年時預估有將近8成企業轉為數位企業,其中成敗關鍵,包括轉型策略,還有落實資安防護,都是課題。

物聯網技術、高端運算,帶動企業出現巨大變化,根據 Gartner 預測,到 2020 年,也就是 3 年後,全球將有 75% 的企業,轉型成數位企業,但台灣卻有 42% 的企業還在最原始階段(網路前階段),不少企業體認到,轉型的急迫性。

雲端伺服器業者董事長 王嘉昇:「其實50%的企業,他認為數位轉型,可以幫助他更有競爭力,所以他們一定會去做,或多或少在他們的產品,客戶員工 ,他的服務,或是他的客戶體驗,他都要做這個數位化的改變。」

「雲端運算」成為數位轉型策略中,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術,但隨著駭客攻擊方式,推陳出新,資安成為一大關鍵。

雲端伺服器業者董事長 王嘉昇:「其實我覺得未來的企業,是考慮到幾個問題,第一個我甚麼東西要上Public Cloud(公共雲端),那我上公共雲端的東西,我如果移下來的話,我怎麼移下來,上去的東西資安怎麼做,所以這些東西就變得相形的重要,所以Hyprid IT (混合型IT),edge computing (邊緣運算)這兩塊,在做數位轉型裡面,其實是非常重要。」

王嘉昇認為,台灣企業在數位轉型腳步儘管稍晚,但只要尋找適合自己企業的方法,按部就班的方式來執行,就能度過轉型陣痛。

雲端伺服器業者董事長 王嘉昇:「我們要找到一個right mix(正確的組合),right mix for each individual,就是每一個單一的客戶,他都要有他最適合的方式,去做進行。我覺得只要我們現在開始,我覺得就會來得及。」

雲端、數位化成為趨勢,台灣多數企業,體認轉型的重要性,也帶動雲端業務、資安產業,蓬勃發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