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冷靜、逃跑、不跌倒」遇歹徒防身3口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】當色狼或不肖人士襲擊的時候,民眾可以怎麼自我保護?新竹縣政府政風處8日上午,在高鐵新竹站舉辦「高速學習防狼任務」有獎活動,教民眾簡單易學的自我保護技巧,一起來看看。

被歹徒正面抓住衣領或搭住肩膀時,該怎麼辦?

新竹縣政風處科員 林建州:「我們第一個就是要舉起雙手,高舉雙手,然後後退一步往下畫叉,打這個手腕的地方,往下畫叉之後轉身逃跑。」

雙掌併攏朝歹徒的手腕往下敲打,就有機會掙脫魔掌。學會自我保護的技巧,有助於化險為夷。為了增加民眾學習意願,新竹縣政風處專員頂著烈日,舉辦挑戰任務拿獎品,只要手機掃描QR Code, 回答幾個檢舉貪汙瀆職問題,再學習簡單實用的防護動作,就有冰涼的咖啡消暑一下。

民眾 王女士:「知道可以怎麼樣去預防歹徒的這行為,是還不錯。」

民眾 古先生:「多宣導,對幫助民眾有一個警覺性,對對。」

小朋友:「很實用,這樣別人欺負你的時候,你可以用這個保護自己。」

想擺脫歹徒襲擊,還要謹記三個重要口訣,冷靜、逃跑、不跌倒。

新竹縣政風處科員 林建州:「冷靜之後我們就要找機會來逃跑,找機會逃跑之後,最重要因為大家如果遇到歹徒,或遇到緊急危險的狀況的時候,通常都是會比較緊張,所以第一個冷靜,逃跑之後我們要注意不要跌倒,就是在逃跑過程之中,也是要冷靜的不要跌倒。」

無法到現場實際體驗也沒關係,新竹縣警察局特地拍攝宣傳影片,由余立仲教官,教授民眾6個實用的人身安全防護技巧,活潑有趣,簡單易學,大家一起學起來,遠離危險就從自我做起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