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高溫太快熟 台東釋迦產量少20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】台東釋迦進入採收期,不過因為近日連續高溫,釋迦容易太快熟成,再加上去年尼伯特颱風,重創果樹,產量又少了20%,讓許多農民相當擔心,釋迦的價格會大受影響。

拆開外頭的套袋,將一顆顆碩大結實的釋迦裝箱,農民忙碌的手沒停過,就怕要是動作慢了,釋迦頂不住連日高溫,快速變軟變熟,不僅影響釋迦品賣相,還會影響釋迦品質。

農民:「天氣熱,現在又沒水,很嚴重,釋迦現在沒水會軟掉。」

農民:「去年那個颱風的關係,都有受到影響,現在量比較少,價錢現在目前都5、60塊,如果保持的住是可以啦。」

受到2016年尼伯特颱風影響,台東的釋迦果樹受重創,產量少了20─30%,加上今年梅雨連續降雨,土壤鈣質流失,讓釋迦更容易出現黑心病,外觀出現黑皮,連帶影響產量。

而釋迦進入採收期,但是這週連續高溫,農民擔心釋迦太快熟成,價格會受到影響,台東的農民加快動作,忙著採收已經成熟的釋迦。

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 李建通:「跟7月份就已經有差不多10塊錢的價差,那跟往年來比,算是合理的一個狀況。」

台東釋迦即將上市,雖然有農民開始接到訂單,但就再怕受到天氣影響,價格下滑,農民特別在開市這一天舉行拜拜儀式,祈求老天能包佑釋迦產銷一切順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