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貴資本海外砸錢的秘密 今日點擊(2914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】提要
【石濤評述】
萬達海航名家權貴資本 十九大前被敲打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。今天是星期一,因為我住的地方呢人家放假,我個人呢也藉機會放個假。那放個假節目還得做啊,所以就,我們這集節目等於今天的兩集節目呢,合成一個問題,按照石濤評述的概念,分上下集跟大家分享。昨天還是前天我看朋友留言說,濤哥最近我才看你的節目,這下把瞎了,把我們給毀了,他說原來沒看過,沒太注意,那把我們毀了,是因為天天就盼著你的節目,就天天看那個,手機上點,還沒出來呢,還沒出來呢。那原來就過去時間裡,一直有過這種說法,有著不同的朋友講,說你要三天沒做節目就把我們給坑了,你是把我們給坑了。那東西什麼東西,就怕想,對不對,那想又沒有,這事不好辦。

那我個人感觸比較深啦,因為一般的時事評論的節目,大家犯不上這個,因為它勾著人的心那是另外一回事,勾著人的心,其實裡頭有相當的一種,內在的一種生命的涵義,生命的理解。那這種東西,我們做節目不是一天兩天了,我們做了已經十多年了,那單純今日點擊都已經到了11年了,11個年頭。所以,我也不知道最終到底有多少,到底我有多少節目在,在中國人的圈,世界的中國人的圈落中這麼走。那很早了大概半年前,我看了一下Youtube,說看我節目的人是235個是236個,不同的國家和地區。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啦,國家,地區是指你像香港、台灣,這都叫地區。那全世界一共有253個也不是254個,國家和地區,恐怕這裡面包括南極,包括格陵蘭島都包括在其中,全世界只有253個或者254個,看我節目的人230多個,230多個。

那也變相的提到一點,我們中國人遍居世界各地,中國人遍居世界各地,而遍布世界各地的中國人,都在關心著中國要發生的事情,那我完全可以這麼理解,對吧。因為我們的節目不是娛樂節目,不是網紅,不是這紅那紅,不是唱歌跳舞,我們講的在這種視頻節目中,最枯燥的東西,新聞。做新聞的人太多了,對吧,那專家學者太多了。中國大陸有多少新聞系畢業的人啊。在海外,哈佛、斯坦福這些政治系,中國問題專家多了。咱說句難聽話,可能像我們這麼做節目的人可沒幾個,沒幾個。那原因就是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,是從生命的理念去跟大家分享的。這種生命的理念,其實衝擊著太多的,特別在大陸出來的,中國人的觀念和理念,衝擊得相當厲害。

比如說我們講過手心手背的道理,我說手心手背講的就是相生相剋。相生相剋並生在人世中,並生在這個環境中。如果這個環境中有男有女它是對應的,當一旦男女失衡的時候,你看著衝突立刻就顯現出來。而這種衝突是為了自然達到它的平衡。而失衡的原因裡面,如果裡面滲透著人的行為的時候,你就會看到巨大的問題,就會看到巨大的問題,它立刻就會反應出來,對不對。一個村落中只是女的沒有男的,一個小伙子你進去試試;一個村落中只是男的沒有女的,你試試,
那小伙子找不著媳婦你試試,對不對。講了很多在中國農村的那種悲哀的故事,那相當悲劇了。我看過很多家庭倫理都被破壞掉,因為他沒辦法。那人被灌輸成高級動物之後,他的理念中,他的生命中別的都沒有了,他沒有能力去思考,只想自己得到,只想自己得到。

在現實的環境中很多受過教育的人,同樣是這個道理,只要他沒有生命理念。你看網絡上現在,某些我們不好叫什麼組織啦,那就那麼回事。某些中國人的菁英的團體,打得四分五裂,你死我活,沒有輩分,沒有年齡,沒有男女的差距。沒跟你說嗎,還罵,說現在國內要走向文革,你們很多的做法比那文革還狠。文革打雞血,有個朋友問說,濤哥真往胳膊裡打啊,真打,真的這麼粗的針,那個管抽了大概,我現在能記得,我那個,我們住的四合院裡頭,那個雞血大概這麼多,那真從這地方,從這個地方或者好像是大腿上,但我見到我印象中,是從這地方往靜脈裡輸,那都見過,打雞血。

就是說你只要不認同我,我就罵死你,我踩死你,我整死你,都是這個。你死定了,還有人用我的話說,原來2012年咱說,我說過周永康死定了,江澤民死定了,曾慶紅死定了,共產黨死定了。現在他們之間罵就是,你死定了,你死定了。還邪了門了,你把我這話給糟蹋了。不同意他的觀點就不幹了,非常荒謬。所以我說2017,是一種淨化和回歸的一年。有朋友說濤哥你怎麼老說這個故事,就這故事聽得懂。在今天小到一個人,大到一個社會的環境同樣的。

在整個現在的過程中,因為有一個時差囉,在這個過程中,習近平在他的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,軍隊,用軍隊去掌控金融安全,因為金融安全的背後的老闆,是跟他作對的勢力,完全作對的勢力,而這個勢力是掌控著中共黨的體系。所以呢我們看到在大的私營企業當中,這些被稱為白手套,或者是這個叫什麼金融大鱷的人,呼風喚雨,今天習近平出手在整治他們。整治的過程中,有著不同的做法和看法。美國之音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,這是一篇老一點的內容,
但是它的話題具有生命性。萬達、海航多家權貴資本,十九大前被敲打。它上來提到幾家,安邦、萬達、樂視、復星、海航,這一些巨頭,商業巨頭遇到麻煩,掌舵人被抓或者被點名,或者被追查限制。

股市上的大鱷,金融大鱷,肖建華、吳小暉、黃如論等這些頂級富豪相繼出事被抓。而安邦、萬達等商業巨頭,在海外投資併購,一度被看成是中國軟實力,今天紛紛遇到了麻煩。商界大佬跟權貴資本交織,在政治保護傘下享盡優勢,結果今天被整治,是經濟的需要還是政治的需要?它是一個電視的論壇篇啦,論壇,它請了三個嘉賓,一個是時局分析人士橫河先生,另外一個是中國問題專家馮勝平,還有一個是美國之音駐紐約記者,方冰,方冰先生。首先是方冰先生講,他提到說,從技術層面講,遏制這種擴張,是因為在國內銀行借貸太多。早跟大家解釋過,這個被稱為灰犀牛啦,國內銀行借錢,而國內銀行的錢,是央行的錢,就是政府的錢,或者是老百姓的儲蓄,對不對。
 

萬達海航多家權貴資本 十九大前被敲打

而這個錢是透過這一些大企業,跟銀行之間的勾結,把銀行的錢拿走。這是國內的錢,拿走之後到海外併購,他欠了國內的錢,買了海外的資產。而他買海外資產的最大的特點,議價,議價。安邦購買華爾道夫的時候,最大的特點,當時我印象說,華爾道夫也就值個14億不到,結果安邦出的價錢是19.5億,出的19.5億,所以造成華爾道夫沒有任何理由去拒絕他。現在大家聽明白了,錢是從銀行裡抱走的,我連個嗝都沒打,這錢就來了。這錢來了,我到外頭去,我目的就要把錢拿出去,我用錢砸死你美國人。就砸死了,他就買過來了,吳小暉就這麼幹的。而砸死美國人之後,這個錢,這個買賣是我的,掛在我吳小暉的名下。有見過偷錢的,沒見過這麼偷錢的吧,就這麼回事,說了一大堆,這裡頭最關鍵的問題就是,人家安邦能從銀行裡偷出來,這個動作最關鍵。

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