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水擬調漲水費 籲全民共同面對枯水危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,昨天開記者會表示,台灣因為水價太低,造成用水量為世界前三高,而台灣今年一月至四月間,全國面臨60幾年來第二次大旱 因此希望調整枯水期水價以控制用水,讓全民一起有共識面對缺水危機。

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郭俊銘: 「漲幅應該不會超過三成,最高也不會超過(最快甚麼時候可以實施),如果立法院也支持,行政院跟經濟部也支持的話,我們期待就是明年就能夠開始實施啦。調水價的目的其實是,枯水期的這個水價政策,主要的目的就是說,一但我們面臨大旱的時候,是要讓全民共同來面對,是這樣的一個概念。」

台水提出「枯水水價」構想,擬將全國分成不同供水區,若出現缺水警訊將進行水價分區調整,台水表示,台灣枯水期常常陷入限水危機,是否漲價將會與立院、行政院、經濟部等政府機關討論,水價調漲會盡量不影響一般民生用水水價,將會以工業用水超出的限水範圍為優先調漲對象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