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產鋁箔涉補貼 美開徵反補貼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】美國商務部對中國產鋁箔的反傾銷、反補貼調查始於今年三月。這是依據美國鋁業者向國會提出的一項申訴。週二晚,商務部的反補貼調查初步裁決認定,從中國進口的鋁箔存在補貼。其中,被選定為強制應訴的兩家中國公司,分別將被徵收16.56%和28.33%的反補貼稅。另外三家拒絕應訴的公司則將被徵收高達80.97%的反補貼稅。

 

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:「現在又採取了這樣一個嚴厲的措施,我想一方面是想兌現川普原來競選時候所做出的承諾,另一個就是感覺到對中國的期望,幾次都讓他落空。他有一種受騙上當的感覺。」

 

專家認為,川普一直寄望中共在北韓核問題上發揮關鍵作用,因此在貿易上延遲了對中共施壓。但最近北韓一再挑釁,顯示北京並沒有發揮多大作用,而日前的美中全面經濟對話也沒有實質性結果。

 

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:「這場貿易戰現在已經開始打響,但是前邊都是些不算太嚴重的,一點一點的升級,所以我想中國也會進行反制的措施。那兩國貿易戰如果真打響了以後,肯定雙方都不利。」

 

鋁箔業在美國維持著超過2萬個就業機會及$68億美元的經濟產出。而去年,來自中國的進口鋁箔總值約為$3.89億美元。專家認為,雖然涉及金額不多,但這一裁定顯示出川普在處理貿易問題上,態度比以往政府強硬得多。

 

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:「他更加堅定、絕決,對貿易方面的懲處更加直接,或者說確實通過貿易戰,你能夠感受到這個疼痛。」

 

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項目副主任 甘思德:「川普總統不同。他不認為世界貿易組織是解決爭端的有效機制,他認為雙邊對話長期以來都是為了對話而對話。」

 

除了反補貼調查裁決外,預計美國商務部將於10月5日,對中國鋁箔作出初步的反傾銷調查裁決。

 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