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嗆射彈打關島 南韓急召開國安會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隨著美國與北韓之間,唇槍舌戰越演越烈,區域內緊張情勢也隨之升溫。今天上午,北韓又放話,要在8月中旬前,完成發射4枚 超中程彈道飛彈 的計畫,將飛越日本上空並落在距離關島30-40公里的海域。 南韓下午也緊急召開國安會議,討論因應。

北韓官方通訊社朝中社在10號早上,發布北韓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金洛兼的聲明,表示 將在8月中旬前,完成4枚「火星-12」超中程彈道飛彈的計畫,只要等金正恩一聲令下,隨時可以準備發射襲擊關島海域。不過,關島總督醜話說在前,強調攻擊關島,就是,攻擊美國。

關島總督 卡爾沃:「攻擊或威脅關島也是對美國的威脅,關島不僅是美軍軍事基地。我向關島人民保證,目前關島或馬里亞納群島不存在威脅。」

關島總督先一步在電視發表演說強調,關島不只是軍事設施,也住著20萬美國國民,如果受到攻擊,華府會出手保護自己的領土。而南韓下午召開緊急國安會議,軍方目前暫時尚未發現北韓有直接發起挑釁的動向,強調南韓軍方,會做好萬全準備,堅決應對北韓的挑釁。

日本則強調 立場與美方一致,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,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更表示,如果關島真的遭受攻擊,日本不排除行使集體自衛權迎擊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:「美國和日本立場一致,在舉體行動(演習)中提升我們的防禦系統與技能。我們將會在8月17日舉行2 + 2部長級會議,以持續提升美日聯盟的反應與威攝力量。」

美韓地緣政治風險升溫,市場資金已經響起退堂鼓,亞洲股市一片慘綠全數走弱,日、韓股市為重災區,外資也擴大賣超台股近70億元。如果朝鮮半島發生戰事,海空港可能因此封鎖,將對蘋果供應鏈與三星帶來影響,不過 台積電、聯電和記憶體供應商 華邦電、南亞科及面板廠友達和群創,可能因轉單而受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