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揚言襲擊關島 美再度強勢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】好,美國與北韓的緊張局勢,一觸即發。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,再度強烈回應北韓,國務卿提勒森,昨天也在結束亞洲行後,趕到關島短暫停留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7.08.08 ):「北韓最好不要再恐嚇美國,不然美國會以軍事火力和憤怒回擊,將是世界上從未見過的規模。」

週二,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的「核打擊」威脅言論做出強勢回應。

然而,就在當晚稍後,北韓無視川普警告,竟然揚言「認真考慮襲擊關島的計劃」,而關島是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事重地。《華爾街日報》分析說,北韓以前威脅打擊美國,目標都很模糊,不像本次這樣明確。

外界認為,北韓這次的恐嚇言論已經跨越紅線。

然而,也是在週二,就在北韓威脅關島之前不久,美國已經與南韓和日本的空軍展開聯合演習,一名參與軍演的飛行員表示:演習目的是為了更好備戰,甚至在「當晚」就能立刻出擊。

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(2017.08.09):「我不相信有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脅。美國人晚上應該能安穩睡覺,不該擔心像這幾天(北韓)的這種恐嚇。」

據福克斯新聞報導,若對北韓採取軍事打擊,美軍或許有3種可能。

1. 摧毀所有已知的核設施以及導彈工廠和發射台

2. 等到北韓導彈已經上台待發的時候,出擊摧毀

3. 使用空中打擊和特種部隊,摧毀北韓國家指揮中心,控制北韓的核設施

根據美國國防情報局(DIA)7月的報告,北韓目前擁有最多60件核武器,並已經具備用洲際導彈運載核武的能力。

國防專家表示,北韓若真的用核武器襲擊美國,美國同樣會以核力量反擊。

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哈利‧卡札尼斯:「即便北韓是以某種常規軍力襲擊美國,美國會壓倒性回擊。美國軍隊擁有超級力量,可以在1分鐘內制伏北韓,金正恩知道這一點,他要敢襲擊美國就是個蠢貨。」

週三,川普也發推文表示:我當總統後的第一個行政令,就是翻新和現代化美國的核武器,現在它比以前更強大了。希望我們不要用到它,但美國將永遠是世界最強大的國家。

針對川普近日對北韓發表的一系列強硬言論,美國國務卿認為,川普是想告訴北韓,美國有毋庸置疑的能力來保護國家安全。

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(2017.08.09):「總統所做的是給北韓一個強烈訊號,一種金正恩能聽明白的語言,因為金正恩好像聽不懂外交辭令。」

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,同樣向北韓強硬表態,他說:北韓要停止任何能導致其政權崩塌的行動,美國和其盟友具備強大防禦和攻擊力,北韓的行動將輕而易舉地被我們壓制。

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哈利‧卡札尼斯:「如果北韓敢對關島進行核打擊,那就是北韓政權的末日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