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DI陷虧損擬重建引入外資 鴻海將入主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】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由於經營不善,已經連續四年出現赤字。最近更是宣布全球裁員3700人,並考慮引入外部資金。據媒體報導,目前日本顯示器公司的潛在資本業務合作包含鴻海,以及中國天馬微電子,預計在2017年度內,就會完成決定資本合作對象。

JDI會長 東入來信博 (2017.8.9 ) : 「我們立圖以毫不保留的破壞性和創造力,擺脫經營上的負面循環。我認為這是JDI最後的機會。」

為了改善低迷業績,日本顯示器公司(JDI)宣布將大刀闊斧改革,首先就先裁員超過3500人。資遣費加上其他進行結構改革的費用,將使本年度產生1700億日圓的特別虧損。日本顯示器公司表示,由於主要智慧手機客戶將轉用OLED面板,本年度營收可能再衰退 15~25%。目前正在考慮引入外部資金。

而潛在對象包括鴻海,以及中國天馬微電子。日本顯示器公司已向兩間公司探詢出資意願。

對此,日經新聞10日報導,夏普社長戴正吳在記者會上,被問到怎麼看JDI重建,他表示,若是夏普主導,對JDI重建有信心。

而其實早在去年,戴正吳就表示,希望聯手日本顯示器公司(JDI),合組日本OLED聯軍,共同對抗南韓以及崛起中的中國OLED廠商。

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( 2016.4.2) :「再有一年,我會告訴你,手機真正會用的面板技術,將會是哪一個?」

作為重建計劃的一環,日本顯示器公司將在12月關閉石川縣的液晶面板工廠,以及OLED面板的試做生產線,同時跨足車載面板以及工具機等領域。預計明年3月之前,決定出資對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