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寨溝地震數百人傷亡 火花海消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 四川九寨溝縣8號晚間發生規模7的地震。官方通報稱,地震已造成19人遇難,343人受傷。地震過後,當地著名景點火花海 景觀消失,對外封鎖。數萬名遊客被疏散,還有不少人下落不明,大量旅客滯留在黃龍機場。

據報地震後,大批民眾在九寨溝縣城露宿,九寨溝景區在地震後,火花海的水流乾,美景不再,無限期關閉。據現場傳出的畫面顯示,通往九寨溝的路上滿地落石,不少車子被石頭砸毀。

江西有一家人參加旅遊團,被石頭砸中後,車內有5人至今下落不明。

失蹤人員家屬 周女士:「他們地震的時候都在車上,一車人總共包司機是13人,九寨溝山上一個石頭滾下來,砸到他們的車子了,車子就滾向水裏面去了,有的被水沖走了,5個人之中包括我弟媳婦在裏面,我弟弟頭部受傷了,手上也受傷了,他在腦科醫院。」

據了解,當地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」受災嚴重,已挖出多具屍體。山東遊客齊先生正在返家的路上,他向記者描述了地震當時的情景。

遊客 齊先生:「當時上面掉石頭嘛、磚頭,然後電視機啥的都同時掉下來,都跑不出去了,沒穿衣服都抱著被子往外跑,我們就在棧中呢,大巴站那個地方,現在對外封鎖了,進不去了。」

地震過後,九寨溝黃龍機場湧入大量旅客,由於沒有航班,很多旅客滯留機場。

九寨溝黃龍機場客服人員:「現在機場的旅客還在陸續的過來,現在沒有航班,航空那塊領域現在歸空軍那邊在管制,因為不是地震了嘛,可能會有救災的航班,那些軍用飛機要飛這邊,民用航空沒有切確時間,我們一直在等。」

據官方通報,災區滯留遊客已基本轉移完畢,共疏散4.7萬多人;而九寨溝縣內17個鄉鎮中,共有1,680間房屋受損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