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T穿戴行動輔具 進軍日本醫療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】許多下半身癱瘓的患者,都渴望能夠再站起來。工研院研發團隊為身障朋友實現了這個願望。2012年投入研發,不斷的改良升級,今年(2017)正式推出行動輔助機器人商用產品,受到日本醫療代理商肯定,雙方進行合作簽約,要讓MIT產品進軍國際。

用雙手扶著專用手杖,一步一步穩健的向前走,現年42歲的舒先生,六年前因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,當他獲知工研院正在研發穿戴行動輔具,他立即加入為產品做測試,五年來,從自己獨立站起來,到現在可以自在的行走,舒先生站出來為這套產品代言。

科技公司經理 舒天縱:「它其實讓我走得更遠,讓我走得更快,那在便利上來講,越來越接近我的日常生活所需要的。」

2011年,巫震華在工研院帶領研發團隊,投入穿載式外骨骼機器人的設計,希望透過動力機器人,幫助脊髓損傷患者獨立站起來行走,今年(2017)研發有成,他成立新創公司,正式推出商用產品,獲得日本醫療代理商肯定。

科技公司創辦人 巫震華:「這套的機器人設計,最大的差異性是,能夠讓使用者能夠很方便的獨立去使用,那當他們在使用的過程中,不需要說再請求其他人的協助,另外一點,我們的設計也考量到說他們使用上面的安全性 ,所以在使用者在使用上面,不會有任何可能受傷的疑慮。」

工研院表示,研發團隊成立新創公司風險很高,工研院不但在技術上提供資源,也組織新創委員會,做為新創公司的重要推手。

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所長 胡竹生:「我們把這個技術,把它展示給有興趣的資方,這個資方包含投資的資金,也包含我們國家的一些很重要的企業,他們有在各方面的產品上面的佈局 ,所以這個一旦這個工研院有了這樣的一個火苗,就很容易跟國內的這些產學、產業界,跟資金做結合。」

工研院產經中心(IEK)估計,全球智慧型機器人的市場規模,可望由2011年的122億美元,成長至2021年的336億美元,其中又以醫療照護與陪伴型機器人為成長主力。這次台日簽署合作,預計明年推廣到日本十家以上的重點醫院,協助身障者跨出一小步,台灣研發成果向國際市場進軍一大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