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美猛男投入養蜂 釀造金門百花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】近來一群平均年齡約20歲的年輕人,成了金門養蜂業的生力軍。他們曾經是金門高中健身隊的伙伴,畢業後在健身教練李振龍的帶領下投入養蜂工作,希望靠養蜂闖出一番事業。

秀出健美肌肉,完全無懼嗡嗡嗡飛個不停的蜜蜂,這群平均年齡約20歲的年輕人,自信滿滿,要靠養蜂闖出一片天。

年輕蜂農:「如果我們年輕人集結起來,應該可以發展得不錯。」

刮下蜂巢片上的封蓋,再放入離心機進行分離,接觸養蜂不到一年的年輕蜂農操作起來已經十分上手。

金門養蜂產銷班講師 翁慶佑:「目前台灣的平均養蜂年齡都大概在47歲以上,相對的30歲以下的養蜂人口佔不到5%。」

被年輕人稱為「師父」的翁慶佑,其實才34歲,3年前放棄高雄金融業工作到金門經營蜂場,從上班族變養蜂人,自身經驗讓他看到年輕人耕耘養蜂業的前景,因此無私的傳授養蜂秘訣。

金門養蜂產銷班講師 翁慶佑:「台灣主要這幾年當中,它的蜂蜜的產量逐年都在遞減當中,但是相對我們金門因為環境(無污染)的關係,我們的產量是年年在增加的。」

健身教練李振龍:「以我們目前的整個計畫,加上我們人力技術的栽培,2020年應該有4000(蜂)箱。」

引領學生入行的教練李振龍說,將來若大量投入量產,將會以統一品牌「金門健美蜂」商號販售,希望幫助年輕人開創自己的事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