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車站模擬遭炸 柯文哲全程督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】因應世大運反恐維安,台北車站昨天(10日)晚間進行緊急事件演練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全程督軍。而演習採取半預警模式,沒有提前告知各單位演練項目,因此現場氣氛相當逼真,工作人員更是緊張的一度動作不確實,也讓柯文哲臉色凝重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在B3層台鐵高鐵閘口前空地,有一個包裹突然爆炸後燃燒,引起大量濃煙,現場許多旅客受傷,好開始。」

柯文哲下達演習指令,扮演傷患的工作人員,立刻就位,等待救援。柯文哲臉色凝重在旁觀看,計算救護人員到達時間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現在在測試他們多久會到達現場。」

柯文哲在一旁有如嚴厲考官,四分鐘後工作人員抵達準備後送傷患,這時卻因為架擔架動作不確實,又讓柯文哲忍不住多念了幾句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他擔架底座沒有打平。評核官在哪裡?」

柯文哲不時揪出錯誤,讓工作人員相當緊張。演習聯合台鐵、高鐵與桃園捷運等單位,在車站遭遇爆炸後,緊急疏散旅客,並處置大量傷患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所有演練當然不會一百分,我們是為了世大運反恐,在做最後一次大規模演練,我們會找出缺點以後,再去修正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台北車站一天5、60萬旅客,四鐵共構旁邊還有國道客運,包括多個地下商圈,希望透過大規模聯合演練,找出防災應變缺失。雖然還有需要加強,但肯定這次合作經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