鯊魚郵票倡保育 水族館觸摸池揭面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】今年七月,美國郵政署推出一聯共20張的「鯊魚永久紀念郵票」。8月10日,洛杉磯長灘水族館舉辦了郵票揭幕儀式,藉此喚醒民眾保育鯊魚的環保意識。

南加州的海洋,是多種鯊魚的自然棲息地。但在電影的宣傳下,鯊魚被蒙上一層神秘面紗,成了血腥可怕的海中生物,而牠在海洋食物鏈的最頂端,扮演的重要角色,卻常被人忽略。

長灘水族館策展人 Sandy Trautwein:「我們需要鯊魚來幫助維持平衡其他獵物的數量。」

本次推出的郵票涵蓋五種鯊魚。鯊魚迷們也可以在水族館內的生態觸摸池,直接觸碰沒有攻擊性的條紋斑竹鯊。

長灘水族館策展人 Sandy Trautwein:「數百萬的鯊魚被捕來作相關商品,例如魚翅,或被順帶捕撈,意外成了網中物。」

專家表示,鯊魚並不喜歡吃人。只是有時候誤把人類的外型看作是海獅和海龜等獵物,因此受害者多數是衝浪或乘著小船的人。

長灘水族館策展人 Sandy Trautwein:「確定的是,在高速上發生死亡意外的機率,比被鯊魚攻擊的可能性還高出許多。」

帶著傷口或在黎明、黃昏時游泳,或穿著亮色衣服等,都可能引來鯊魚攻擊。如果不幸被襲擊,專家建議攻擊鯊魚最敏感的眼睛。

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