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芝巨虧 鴻海列半導體事業潛在買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】東芝昨天公布去年度以及上一季財報,上一年度共虧損了9656 億日圓,創下二戰以來日本製造業最大虧損。而目前東芝正積極尋找記憶體晶片事業部的買主,東芝社長也證實,正在與美日韓聯盟以外的對象進行洽談,包括台灣的鴻海集團。

日本電視台 :「東芝終於獲得會計師事務所的認可,在延遲了超過一個月後,公布了包括上一年度的決算及上季財報。」

財報顯示,東芝集團上年(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)最終虧損達9656 億日圓,是二戰以來日本製造業的最大虧損。而截至今年3月底,債務超過資產5529億日圓。

東芝的會計師事務所還表示,這份財務報表,除了核電廠事業的會計報告有嚴重造假,大致合格。趕在期限內交出決算報告,讓東芝免於下市危機,但未來的命運,還是取決於是否能填平巨大的債務缺口。

東芝社長 綱川智:「(記憶體晶片事業的出售),是有可能在明年3月前定案,現在正以此為目標,盡最大努力。如果趕不上明年3月,目前還沒有對策。」

彭博評論員:「我認為這筆交易最終會完成。無論以什麼方法。除了較有可能出線的競標者INCJ聯盟之外,很重要的是,東芝要有開放更多競標者的態度。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他的選擇也更多了,如果年底無法避免下市,那優先考量可能就是威騰。」

日本媒體報導,東芝與 以日美韓聯盟為中心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(INCJ)談判,正陷入瓶頸。已經 擴大 可能的買家,包括合作廠商威騰電子以及鴻海,都在談判對象之列。

即使東芝現在達成出售記憶體晶片子公司的交易,尋求獲得全球主要國家反壟斷部門的同意,還需要至少6個月時間。如果今年度決算再出現 資產小於負債,東芝明年將面臨下市危機,能否能被在期限內找到買家,順利過關,還是未知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