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型陣痛 華碩Q2獲利近7年低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】國內主要電腦品牌華碩,今年股東會上就曾預告,營運表現遭遇逆風,今天公布第二季營收財報,營運獲利都創下七年以來新低,讓整場法說會可說氣氛凝重,不過執行長 沈振來強調,公司加速組織結構調整,預期第三季、第四季,表現將越來越好。

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:「第二季的稅後淨利是20.1億,季度是衰退45%,年度是衰退51%。」

電腦品牌華碩,法說會一開場就瀰漫緊張氣氛,華碩第二季表現不如預期,營收新台幣865.46億元,稅後淨利20.10億,季度、年度都大幅衰退 (季減45%、年減51%);第2季每股盈餘(EPS)2.7元,創下7年低點,公司高層對此十分不滿。

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:「對這樣的結果是很不滿意,那公司內部也要做一切的努力。我們成立一個叫做共同決策,集體的決策。這個強化的機構呢,還是要以獲利為主,量為輔。」

衰退主因來自手機、電腦,處在產品交替循環,缺乏經濟規模,華碩下半年營運,將以「穩定改善」作為管理主軸,華碩內部啟動組織結構調整。

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:「第三季的話,我們看到因為季節性的關係,每一個系列都有比較好的成長,這個成長比較偏季節性的成長,第四季的話,是我們新的組織的正式運作開始,我們認為,會逐步再越來越好,所以第二季應該是我們的谷底。」

華碩目標將提升電競產品、電腦類產品品牌定位,手機方面,下周將正式發布ZenFone 4系列新品,並找來韓國藝人孔劉代言,高層預估,有望帶動市占率大幅回升。

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:「像台灣的市占率,可以提升個譬如說50%以上,當然新機的上市也有關,那對馬來西亞、菲律賓,這些國家的話,我們也預期它的動能會相當好。」

迎戰景氣逆風,華碩方面表示,2018年將力求實現改革效益,透過資源聚焦,改善執行力,提升手機出貨動能,降低手機事業虧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