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No.1 麥寮國小巧固球隊奪世界冠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】雲林縣麥寮鄉麥寮國小巧固球隊,前天(9日)參加在印尼舉行的「世界盃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」,擊敗新加坡隊,奪下世界金牌,小將們回到麥寮,地方鄉親欣喜萬分,還出動陣頭,以遊街方式,迎接小英雄凱旋回國。

小將們凱旋歸國,麥將寮鄉親,出動陣頭車隊,帶領球隊們遊街,讓所有麥寮人,分享勝利的喜悅,拱範宮主委還特別致贈加菜金,為小將們打氣。

拱範宮主委 張克中:「這是我們國家與地方的一項光榮。」

回到學校,鄉長親自為選手們們戴上花圈,表揚他們為國爭光,麥寮國小的巧固球隊,這次代表台灣,以41:18壓倒性勝利,擊敗新加坡隊,奪下世界金牌,隊員們說,一開始很緊張,但打到一半,就開始漸入佳境。

麥寮國小巧固球隊員:「開始讓他們守不到球,然後隊友也開始變得團結。」

麥寮國小巧固球隊從縣賽打到全國,過關斬將拿下全國冠軍,取得台灣參加在印尼舉辦的「2017世界青少年盃沙灘巧固球錦標賽」代表權,吳國田教練功不可沒,其實他2016年早就已經退休。

麥寮國小巧固球隊教練 吳國田:「我退休以後我就,也是每天到學校來,跟他們一起訓練。」

因球隊出國經費需60多萬元,學校及家長會長四處籌募,也只募到幾萬元,曾一度放棄出國比賽,球隊情緒低落,鄉長親自向麥寮六輕管理處求援,台塑捐了50萬元,才促成此行。

雖然經費拮据,但小將們果然不負眾望,為台灣爭光,也為麥寮奪回第一面世界金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