涂醒哲一日開講 掌握2原則遠離熱傷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】天氣炎熱,氣溫屢創新高,不僅在戶外、在室內同樣讓人熱得不舒服。醫師出身的嘉義市長涂醒哲,今天(11日)在市府開講,提醒民眾,掌握「溫度調節」與「補充水分」 2大散熱原則,就能避免中暑、熱衰竭等高溫造成的熱傷害。

嘉義市長涂醒哲,化身涂醫師,現場示範,炎炎夏日,如果出現中暑症狀該怎麼辦?

嘉義市長 涂醒哲:「來來來,讓你喝一下水喔。」

司儀:「散熱非常非常的重要,所以要用各種方式,讓他趕快做散熱動作,才不會變成中暑。」

嘉義市長 涂醒哲:「如果意識不清楚的話,中暑的話太厲害,而且沒有排汗,我們就要。」

司儀:「這時候趕快打119,然後請救護車趕快來送醫處理。」

親自示範如何幫助中暑者,涂醒哲說,天氣熱,發生急性心肌梗塞與腦中風通常是較少的,但溫度一旦超過攝氏28度,反而增加,關鍵問題就出在,水份的攝取。

嘉義市長 涂醒哲:「七月比六月起來,年輕人在自然死亡的比例有增加的,為什麼會這樣子呢?我們去了解一下,就是夏天太熱了。」

嘉義市長 涂醒哲:「超過28度,使得流汗太多的話,會使得缺血性的問題產生,為什麼會缺血,因為血液循環不足,循環不足是因為血液太濃稠,也就是說水分流失太多,所以水分流失太多的話,我們一定要多多的補充水分。」

一般健康的成年人,每公斤體重需攝取30 C.C的水分,以70公斤的男性為例,每天的水分需求量大約2100 C.C。炎炎夏日,提醒民眾要多喝水,定時喝,不要等到口渴才喝,更要選對時間、地點活動,穿戴衣服注意吸濕排汗與防曬,才能有效避免熱傷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